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期铁路客流有望继续回升

2021-04-18 00: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按照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17日可购买5月1日的火车票;4月21日可购买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火车票。根据近期铁路客流回升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进一步好转情况,预计“五一”假期铁路客流有望再创新高。

据了解,“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铁路部门正利用售票大数据,结合客流规律,密切追踪客流变化,精准投放运力,热门线路、高峰日安排加开列车。如莞惠城际将在5月1日和5月2日两天分别加开动车17列,合计加开34列。在两天加开列车中,每天“站站停”动车加开16列,“交错停”加开1列。

联想到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国内旅游出游人数达到1.02亿人次,恢复到疫情前同期的94.5%;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比2020年同期增长225.8%,恢复至2019年的92.4%;清明假期3天电影总票房突破8亿,刷新了历史同期票房最高纪录。可以说,国内消费市场看好,出行需求增加。

可以说,在铁路部门精心准备下,精准安排运力,广大旅客出行更有保障,相信铁路“五一”假期客流将继续保持回升势头。(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