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计次票、定期票”通勤族的福音

2021-04-16 20:5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佳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借鉴京沪、成渝高铁试点成功经验,进一步在厦深高铁发售原有单次车票的基础上,推出“20次计次票”和“30日定期票”两款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有限次数、指定到发站及席别的列车。(中国铁路4月10日)

2021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厦深高铁不仅在速度和服务上提质增效,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在厦深高铁发售原有单次车票的基础上,推出“20次计次票”和“30日定期票”两款新型票制产品。

厦深高铁于2013年开通,连接厦门、潮州、汕头、深圳等沿海重要城市,全长514公里,为了更好的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此次调图后厦深高铁将按时速250公里运行,增开深圳至厦门快线列车7对,两地间最快旅行2小时30分,全程压缩43分钟。

首先,采用“20次计次票”和“30日定期票”,优化了旅客出行体验。旅客购买20次计次票后,可于90天内乘坐20次指定到发站和席别的厦深高铁动车组。30日定期票则是指购买后30天有效期内,最多可乘坐60次指定到发站和席别的厦深高铁动车组,旅客可根据自己的出行习惯选购。这对于需要在厦深线上频繁出差的商务人士或是每日都需往返两地通勤的市民来说,今后出行不用单次购买车票,可以通过席位预约或者直接刷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两种方式进站乘车,方便快捷而又节省时间。

其次笔者通过12306App查询票价,发现购买计次票和定期票比单买更加优惠。比如以“20次计次票”厦门北至深圳北为例,90天内乘坐20次其中二等座3760元,一等座6020元,而单买以二等座为205元20次的票价是4100元、一等座为329元20次为6580元。

由此可见,目前来说,铁路部门推出的计次票和定期票比单次购票优势显著,既节省时间又得到了一定优惠,可算的上是上班通勤族的福音。

(陈思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