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园让人回忆过往憧憬未来

2021-04-15 23:2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沉淀着历史气息的钢轨, 充满怀旧感的站台……,如此有电影感的场景,你想不想置身其中?来深圳罗湖清水河铁路公园,近距离打卡体验吧!(4月11日中国铁路)

        深圳罗湖清水河铁路公园,这是一个老火车站改造的,里面陈列着铁路的一些古老的铁路设施设备,这些古老的铁路元素都富有文化的品味和价值,给深圳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增添了生命的温情,体现出了城市历史的厚重感。

        深圳罗湖清水河铁路公园,承载了不少人的温暖记忆。1962年,为了满足港澳市场畜禽等鲜活农产品的供应需求,铁路部门开通了武汉、上海、郑州始发的三趟快车,载满农产品经深圳运抵香港。当时运输的货物品类很丰富,有日用品、服装、电器以及城市建设物资。以回溯历史的视角,讲述铁路故事和铁路历史文化,既可了解我国铁路发展史,又能够穿越曾经的年代,唤起人们的美好记忆。

     保存铁路的记忆,留住眷恋的乡情,赋予了人文价值。香港回归后,港澳鲜活产品的出口逐渐从铁路运输转向公路运输,深圳工业站也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如今这个铁路遗址被改造为市民休闲打卡的铁路公园,创造出了适合人生活、休憩的空间,给区域带来重新激活的机遇,也点亮了新时代深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深圳罗湖清水河铁路公园,浓郁的复古怀旧氛围,独具风格的布景,历史赋予的沧桑感,让这里成为出片率超高的拍照胜地,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打卡。以铁路公园这样的方式,向大家展示着特有的文化,唤醒人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圳市民们徜徉在魅力四射的铁路公园,漫步在古老的铁路场所,感受浓郁的铁路文化,也感受着传统与现代的交融。

       铁路公园是新中国工业文明起步的地方,它的发展与变迁,映射着中国工业文明发展的历史,具有历史教育意义。铁路公园给城市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让更多的人们沿着那条悠长的铁路漫步,回忆过往,憧憬未来。(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