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丰富列车文化,打造更美出行

2021-04-15 22: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据中国铁路讯,4月14日,在武汉开往荣成的G2082次列车上,武汉客运段工作人员向旅客宣讲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共同关注、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铁路部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好铁路安全稳定发展大局,决定于4月12日至16日,全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此番武汉客运段在列车上宣传就是其中一面。

不难看出,近来在我们选择铁路出行的过程中,体验越来越好,出行越来越方便,车厢文化也越来越丰富。以前,有满载幸福的绿皮慢火车,与旅客的生活息息相关;后来,有充满生气的旅游专列,带着我们游遍大江南北。

说起列车文化,现在大家的印象不再局限于雪国列车,越来越多的旅游专列通过定制让出行变得更美,越来越多的复工专列让乡情更浓,甚至还出现了“打工专列”,让应聘者在列车上就签约。不得不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了。现在,我们不时能在列车上遇到活动,会给我们介绍美丽的风景,会给我们做简单的科普,会给我们带来佳节的温暖。

近年来铁路的发展之迅速令人瞠目结舌,越来越便捷的出行,更温暖的服务是锦上添花。而未来的车厢还会有何种变化呢,值得拭目以待。(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