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桥梁“换骨”

2021-04-15 21:5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为确保春季铁路运输安全畅通,4月6日上午,绥佳线下行庆安-高老间K62+605M处,给拉林清河桥进行“换骨手术”──更换明桥面木桥枕。

    为确保作业质量和施工安全,施工前,车间在现场多次进行认真调查,并对此次施工存在的安全风险点进行研判,车间召开专题施工例会进行部署。制定有效的控制措施,为此次施工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11时30分,40余工人在桥下集结完毕。12时20分,职工们把准备好的工机器具运送到桥头一旁,等待施工命令。

   12时30分,“施工给点儿,各组人员按预定计划开始作业,注意安全。”车间主任下达了施工作业命令。霎时间,发电机、电扳手的轰鸣声,铁锤敲击钢轨声,施工现场的号子声此起彼伏。

      抬高基本轨、护轨,准备新桥枕,抽旧桥枕,穿新桥枕,外运旧桥枕……各项工作进行的井然有序。

    车间党总支书记说:“桥上人行道狭窄,一根桥枕就有3米长,抽换时有很长一段要露在桥梁外侧,所以操控枕木时要格外的用力”。

     党员张三说:“换桥枕虽然辛苦,桥上风大天又冷,但是作为党员我必须冲在最前面,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虽已入春,东北的天气仍然寒冷,职工们全然不顾初春的严寒,全力投入紧张的施工中。整个施工过程,领导全程跟踪,指导和监督,严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关。

    经过180分钟的奋战,15时30分,随着作业质量的回检完毕,各部件符合标准,区间开通,当日施工顺利完成,为接下来一周的施工开了好头。(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