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列车上架起民族连心桥

2021-04-15 21:4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在乌鲁木齐开往和田的7556/7、7558/5次公益“慢火车”上,有一位热情善良的列车长,普拉提·坡拉提汗,他是库尔勒客运段的一名哈萨克族列车长,他是个热心肠更是旅客的知心朋友。(3月19日新疆铁路)

        公益“慢火车”的所指是特指中国经济市场化背景下中国铁路大提速而没有提速的火车,7556/7、7558/5次这趟列车是全国仅有的81对公益性“慢火车”之一,已运行11年,成为深入南疆腹地的“扶贫车”“便民车”“致富车”“连心车”。列车票价低、站站停、速度慢,是南疆各族群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公益性慢火车是各地铁路部门按照服务老少边穷地区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旨在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优化贫困地区群众生活。这趟列车的特点就是重点旅客比较多,列车长普拉提每次开车以后,挨个去每节车厢主动问询重点旅客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列车运行中随时为他们提供帮助,他在列车上架起了民族连心桥,“慢火车”搭载着千千万万沿线老乡的小康梦。

      一节节绿皮车厢满载着民生温度和人民情怀,工作中普拉提一直坚持亲情服务,以讲故事、交朋友、谈心交流等多种方式,主动为语言不通的少数民族旅客提供就医预约,开展列车巴扎为沿线各族旅客提供扶贫信息交流平台,能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他会用自己的热情服务好每一个旅客,让人民享受到铁路的温馨服务,助力沿线人民追求美好的幸福生活,奏响了美妙乐章。

         在乌鲁木齐开往和田的7556/7、7558/5次公益“慢火车”上,  事无巨细的关爱和温情,让老百姓走在小康路上,一路欢歌笑语,在那希望的田野中,捧起岁月的香甜,他们在“慢火车”的慢节奏里追求稳稳的幸福。(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