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马拉松专列”彰显铁路服务跑出新高度

2021-04-15 00:2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 邓颖

一年一度的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4月11日拉开帷幕。为做好赛事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着手准备,预判分析客流,强化现场组织,提升服务质量,助力选手坐着高铁跑“杨马”。(铁路网2021.04.13)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践行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从2018年开始,西安火车站通过面向市场端征询旅客需求,提供多项定制化出行服务,首次开行“马拉松专列”方便旅客出行,到如今已是第三个年头。“马拉松专列”的开行,解决了跑友们坐车、休息、节约时间等诸多难题,可见铁路部门以服务为出发点,把服务好旅客做为本职工作。铁路部门及时开行“马拉松专列”,做为榆林地区举办马拉松比赛的“配套服务”,不仅满足了跑友们的愿望和需求,还实现了市场效益的增加,一举两得。

以细微服务为行动,落实好“旅客体验感至上”的服务态度。即将到来的榆林马拉松,西安火车站开展客流调查,摸排选手乘车需求,增开D5094次、D6805次“马拉松”定制专列;又根据不同年龄段跑友习惯,划分硬卧9辆车585个铺位、软卧2辆车76个铺位,并做好疫情防控消毒,细致入微地措施只为确保“马拉松专列”上运动员能够有最好的比赛状态。同时,西安火车站还为乘坐这趟列车的旅客提供了扫码订票、绿色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出行服务,在点滴服务、用细微服务提升着旅客出行的体验感。

以企业责任为宗旨,满足好“市场需求有保障”的服务定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潮下,面对激烈地市场竞争,铁路部门积极寻求自身的转型发展之路,为此各种特色“专列”相继推出。有始终以市场经济为导向,服务于电商经济需求,为广东的荔枝、山东的樱桃等各地特色瓜果开行“水果专列”。有坚持以社会公益为导向,解决偏远考生的出行难,坚持开行18年的“高考专列”;方便在外务工人员能与家人春节团圆,为留守儿童积极开行“小候鸟专列”。经济效益要讲究,社会责任不能丢!在面对实时变化的社会现实需求,铁路在用行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面对市场日新月异的需求,铁路部门因“需”而异,不论是积极开行高铁“快递专列”,还是满足跑友的“马拉松”专列,都是铁路以不变的服务,应对变化的市场需求,更彰显为人民服务的本色。(小金口车间 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