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国铁路助推老挝融入“一带一路”

2021-04-15 00:2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添翼

据悉,2021年4月10日,由中国中铁五局承建的中老铁路最长桥梁——逢通特大桥连续梁全部合龙。这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中老铁路全线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极大拉近老挝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和距离。

逢通特大桥位于老挝的首都万象市境内,万象是老挝的政治中心,其地位在老挝尤其重要,中国作为老挝的伙伴,积极组织、参与并帮助老挝进行铁路建设。而逢通特大桥是中老铁路全线内第一长桥,全场7528.56米,该桥于2020年7月开始施工。计划于2021年6月前完成所有墩台施工,虽架桥修路成本颇高、花费时间较长,但是减小了对当地生态的破坏和对南亚地区特有耕地文化的影响。

对于中国来说,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是首条以中方投资为主建设,全线采用中国设计标准、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且与中国铁路网相联通的国际铁路,它建成通车不仅仅是一条铁路线那么简单,标志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南延伸线辐射至南亚地区,扩大了地区中国的影响力;对于老挝而言,作为南亚国家,地理位置无先天优势,地形狭窄,没有海岸线的依托,经济发展极其受地理区位的限制,而中老铁路的开通给老挝带来经济发展的希望,一条铁路带来的不仅仅是交通运输上的便利,更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连接、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沟通。

中国作为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积极主动帮助周边友好国家发展经济、互利共赢;“铁路”作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明信片,在当下拉动“国际国内双循环”策略下具有重要作用,而中国在经济全球化舞台上也将大放异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