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让偏远地区人们不掉队

2021-04-15 00:2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1965年建成通车的川黔铁路,每天通过列车超过70列。自2018年渝贵铁路通车后,川黔铁路逐步转为纯货运线路,只保留了1993年开通的5630/5629次一对绿皮火车开行。因逢站必停、价格便宜、带货方便,这趟列车逐渐成了沿线山区民众上学赶集、探亲访友、商贸往来的重要交通工具,被当地人亲切称为“公交列车”。寒来暑往,在穿越乌蒙山区的川黔铁路上运行了28年,从未停歇。(人民网)

公益性“慢火车”作为中国经济市场化背景下中国铁路大提速而没有提速的火车,票价低、速度慢、站点多,5630/5629次列车在遵义和重庆间往返,全程300多公里,沿途停靠20多个站,最低票价仅2元,相邻最近的车站之间只相距4公里。慢火车为偏远地区和山区的经济发展工作和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作出了巨大贡献。

慢火车提高了民众幸福指数,便宜的票价是温暖的是充满希望的,让他们看到铁路对他们的关怀关心。慢火车唱响了扶贫脱贫、全面小康的时代最强音。慢火车是一列驶向幸福的列车,是带领人们走向幸福生活的列车。

慢火车”,保障偏远地区群众出行服务。“慢火车”,是藏在很多人记忆中穿梭在家乡和远方之间的火车,它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成为了一段过往、一种情怀和一种期盼。在快速发展的当下,一列列悠悠前行的“慢火车”,满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默默传递着温暖和感动。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坚持开好“慢火车”,是对偏远山区人民群众团圆的有力支持和保障。许多远游他乡的游子,依靠一列列慢火车,才能够与家人团聚,增强生活幸福感。

这趟慢火车对乌蒙山区意义重大,提高慢火车的乘坐体验,畅通人民群众探亲访友、赶集摆摊的小康之路。充分体现了铁路为人民百姓的初心使命,更好满足好偏远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实现让利于民。(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