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红色专列,讲好党史故事

2021-04-14 22:2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4月10日开行的“通道转兵号”红色专列,让学员聆听“红色移动课堂”里的党史故事,直观的了解党的光辉历程。

通道位于湖南省西南边陲,湘桂黔三省交界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未被污染的神奇绿洲”。通道是红色之城,从1930年至1934年,共有3路红军经过通道,足迹遍布侗乡山山水水,中共中央领导人召开的“通道会议”,及其促成的通道转兵避免了红军遭受敌人毁灭性打击的命运,奏响了红军长征伟大战略转折的先声。铁路几年来就一直致力于与地方政府合作,在革命老区推出开通红色专列,如山西“蔡家崖号”、串联西柏坡、延安等红色旅游列车,完美地把沿线的红色教育和旅游资源融合起来,推出盘活当地区域的人、财、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系列举措,让游客乘坐列车感受青山绿水的自然美景的同时,更可以亲临实地来体验回望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豪情壮志,既是追寻英雄精神,也是寻找红色基因的传承力量。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在血与火中锻造的红色精神印记,放射着新的时代光芒。

让红色火种生生不息,让精神文化可感可知。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在旅途上,我们可以重温时间的厚重、文化的韵味,而“红色旅游”可以让我们筑牢民族精神与家国情怀。首趟“通道转兵号”红色专列6:50从怀化始发,10:15到达通道;14:50从通道返回,17:50到达怀化,还将开通麻阳、辰溪、溆浦、新晃、芷江等始发站。行程内安排了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列车上推出“听讲诵读唱”等互动互学,突出百年党史、展示红色印记、融入民俗元素,旅游的真意,常常需要依托于生活的体验来领悟,红色旅游让旅游有了更多仪式感,也因此让旅途上增添了更多意义,更能让人体会到为了民族独立、复兴事业而进行不屈奋斗的坚定信念,列车把红色土地蕴藏着的精神富矿发掘出来,形成了最生动的教材,让红色种子在人们心底生根发芽,结出砥砺前行的自信自强之果。

铁路和地方共同发力,力求把红色专列做成党史学习教育“网红”打卡专列,既传承红色精神,又保护绿水青山,并以红色精神为依托,让发展的色彩愈加五彩斑斓,为奋进新征程注入强劲精神力量,书写好新的红色篇章、交出优异的发展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