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助力中国加速前行

2021-04-14 22:2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海龙

自古以来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主体之一,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世界强国的兴衰史和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一再证明,没有强大的运输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

  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运输业持续快速发展,其中更以铁路发展更为显著,有力的推动了我国工业化和现代化的进程。

  目前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正处于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水平和质量显得尤为重要。我国铁路运输建设基本贯通“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完善了干线网,加快普速铁路建设和既有铁路电气化改造,优化铁路客货布局,加快铁路市域(郊)铁路建设,深入推进铁路企业改革,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在面对现代大数据交互时代,出行方式多样化,铁路利用自身优势,加快信息化技术创新改革,实行电子客票交互系统,显著改善了旅客出行乘车体验。

  铁路发展的成果让人有目共睹,“十三五”期间,我国铁路自主创新取得重大成果,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高速、高原、高寒、重载铁路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智能高铁技术全面实现自主化。

“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更是明确了发展方向,加快铁路交通运输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铁路运输行业的可持续稳定发展,必将为我国铸就更加坚实的强国之基。(蒋海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