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举措应从“民”出发

2021-04-14 22:2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君

随着时代的发展,网络的发达,越来越多的服务仅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操作,大家都说这是便民措施,而由于代沟问题,这些便民措施对于老年群体来说实在是难以适应。

而以铁路部门为首的政府部门为老年人提供的一揽子便利计划,让众多老人的出行不再艰难。无论是对网络售票系统的优化调整,自动为60岁以上旅客优先安排下铺,还是在验票窗口采取多样化选择,都体现了政府部门对老年人的保障与爱护。及时反馈信息,收集客户体验,着眼于当下,不断健全完善服务,不得不说政府部门正在为老年人的便利生活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帮助。

便民举措要从“民”出发,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要从实际出发,从根本出发,在行动中关爱老人,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科技在不断发展,心与心的距离却应越来越近。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告诉我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有真心实意的为老人着想,从根本上为老人服务,才能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靠的大同社会。而作为领头羊的政府部门应加大便民举措,从多方面入手,在最大程度上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宋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