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公交化,让出行更快一步

2021-04-14 22:1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报道,随着4月10日全国铁路新运行图正式实施,厦深高铁首次尝试“公交化”运营模式,厦门至深圳间最快2.5小时内可通达,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人民铁道)

厦深高铁“公交化”,兼顾“惠民”与“发展”。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铁路也要跟紧民生步伐,要进一步顺应人民期待和需求,着力提升效率和品质,让运输服务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转变。厦深高铁连结厦门和深圳两大经济特区,开通以来,厦深线的客流量逐年攀升,节假日更是常常面临一票难求的境地,对此铁路部门推出计次票、定期票等新型票制产品,来缓解线路客运压力,乘客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预约席位,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增添新活力。

交通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动脉”。“交通强国”既是人民的共同期盼,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只有将多种交通运输方式进行立体式全方位的优势互补,创新合作方式,才能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新动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为旅客带来更丰富、更美好、更便捷的高品质出行体验。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根本宗旨,铁路发展与我们每个人的利益都切实相关,作为一名旅客,我体验到了铁路飞速发展为出行带来的便利,也尝到了到了铁路经济效益的“甜头” ,作为人民,我为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感到骄傲与自豪。(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