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旅游专列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1-04-14 22:1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江静

2021年4月13日15点48分,新疆铁路今年首趟出疆旅游专列开行,一列序号为Y172次“专列中国行·河南 广东 浙江”文化旅游专列载着500多名游客驶出乌鲁木齐站。在接下来14天的旅程中,他们将游览河南、广东、浙江等地的精华景区景点,感受祖国之美。(网易新闻)

四月的新疆,气温逐渐回升,游客去疆外远足踏青赏花的需求十分强烈。Y172次列车,是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铁路开行的首趟出疆旅游专列,是新疆铁路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促进疆内旅游业恢复的积极举措。

旅游专列,实现“铁路+旅游”互融互通发展。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加大各地“旅游专列”运力投放,刺激了群众的消费愿望,提高了服务消费的质量,形成了良好的消费环境,有助于促进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欧阳修在《采桑子·清明上巳西湖好》中写到,“清明上巳西湖好,满目繁华。争道谁家,绿柳朱轮走钿车。”春风清拂,万物生长,正是出游好时节。洛阳牡丹园以花为媒,迎接四海宾。三门峡天鹅湖湿地公园,洁白的天鹅、滚滚的黄河水、深沉厚重的黄土高坡,走在苍龙木栈道上,身边就是荷花池,会有一种“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美感。游客在海陵岛岸边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感受大海的烟波浩瀚,一望无际。

天山雪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下一步,乌铁国旅旅游专列计划开行目标121列,其中环北疆专列17列,环南疆专列20列,南北疆环游专列19列,疆内假日常规旅游专列33列。旅游专列,助力开展好援疆扶贫工作。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要求,与地方政府配合,架起了边疆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桥梁,共同促进城市旅游文化的发展与共享。

铁路部门从民生出发,不断提升旅客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这里风景如画,这里芳草萋萋,乘坐旅游专列赴一场春风沉醉的约会。(罗江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