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运输方案助力与春天的“约会”

2021-04-14 22: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明涵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4月8日,为期28天的铁路春游运输落下帷幕,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超过5500万人次,同比增长2倍多,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95%以上。其中4月3日发送旅客321.1万人次,创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单日客发量新高。(新华网)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季是赏景踏青的大好时节。长三角人口密集,风景名胜众多;区域内铁路织线成网,高铁公交化开行,乘高铁“快旅慢游”已成常态。结合清明假期、疫情好转、天气转暖等因素,游客朋友受抑制的出游需求有望迎来反弹,出行范围相对集中在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利用周末及假期时间出游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

笔者了解到,长三角铁路春游的重点线路方向为沪宁、沪杭、杭甬、杭衢、杭黄、宁杭、宁安、连镇、合杭、合福、合安、徐连、沪苏通等,铁路部门运用大数据加强客流动态预测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统筹运力安排,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启用高峰线列车60对;并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在沪宁城际、宁安高铁、杭深高铁、合福高铁、徐连高铁、京沪线等多条线路增开17对列车,帮助旅客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深化改革、推行新举措,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铁路也要跟紧民生步伐,要进一步顺应人民期待和需求,着力提升效率和品质,让运输服务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转变。春游“说走就走”的背后离不开千千万铁路人的保驾护航,交通便捷了,心与心的距离也拉近了。相信未来,“中国速度”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张明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