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惠及于民

2021-04-13 21:5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景晨

2021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了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结合实际客货运输的需求,对客货列车的开行进行了优化,新图的实行,让铁路客货运输的服务品质得以提升,为我国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的便捷生活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此次调图,主要变化有四大点。一是充分发挥了铁路成网优势,进一步完善高铁网,部分城市之间列车运行时间得以压缩,旅客出行时间得到大幅度缩短;二是部分高铁实施提质工程,旅客出行体验得到改善,铁路进一步优化沿线站车设备设施,推出灵活便捷的计票措施以及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旅客出行更加方便舒适;三是按“一日一图”开行旅客列车,精准满足市场需求,铁路加强对热门方向运力的动态分析,组织开行特色旅游列车,按一日一图对开行方案进行优化,旅客有更多的出行方案选择,大大满足了广大旅客的需求;四是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该举措充分利用铁路网释放出来的运输能力,优化调整客货列车的开行结构,开行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两百多列。增开煤运大通道货物列车两百多列,为我国煤炭运输作出大贡献。

铁路调图,做到了客货兼顾,旅客优先。铁路部门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充分利用了新增运力资源,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度压缩了城市之间旅行时间,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的运行品质和服务质量,让和谐铁路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到广大人民群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