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警“火眼金睛”抓治安,旅客安全出行有保障

2021-04-13 20:5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清明节假期,祭扫、探亲、出游踏亲等客流叠加,全国铁路客流攀升,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强站区治安巡查,重点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活动,确保了铁路治安平稳和旅客出行安全。(中国新闻网)

春暖花开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总体向好,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里,各地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祭扫、旅游。回乡祭扫以及踏青出游也直接带动了铁路客流的增加。

面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统筹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的同时,坚守安全底线,助力旅客平安出行。今年清明假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99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5.8%。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2起,其中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02人,查缴危险品21.8万起。这些大数据的背后是铁路部门初心不改、始终如一的付出,是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折不扣地落实到行动。

保障旅客出行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是铁路部门的职责和使命。火车站和列车车厢是流动人口多、人员比较密集的公共场所,容易发生随行小孩走散、行李丢失或是物品被盗、诈骗等事件,面对密集人流,铁路警方加大巡视和治安清理力度,在安检方面,严格落实“逢包必检、逢液必查”,严防危险、违禁品进站上车;在乘车秩序方面,围绕涉票、涉假以及“盗抢骗”等违法活动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确保铁路安全稳定,让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为旅客营造了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让旅客不仅走得安心,还走得舒心。

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是铁路部门对社会的担当和承诺。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迅速,不仅铁路网越织越密,运行速度也越来越快,站车组织更加有序,服务水平也不断提升。从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网上预约点餐到对重点旅客个性化定制服务,点点滴滴汇聚成给旅客最美好的出行体验。正因为如此,也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愿意“坐着高铁看中国”。

清明小长假已圆满收官,接下来是“五一”长假,相信铁路部门运筹帷幄、精密布署,也会给民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