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交化”运营,厦深高铁出新招

2021-04-13 20: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娜

据报道,随着4月10日全国铁路新运行图正式实施,厦深高铁首次尝试“公交化”运营模式,厦门至深圳间最快2.5小时内可通达,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来源:人民铁道公众号)

“公交化”运营更便捷。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发展,铁路也要跟紧民生步伐,要进一步顺应人民期待和需求,着力提升效率和品质,让运输服务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转变。此次厦深高铁借鉴京沪高铁、成渝高铁试点成功经验,推出“20次计次票”和“30日定期票”两款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者只需携带身份证就可以进站乘车,为在厦深线频繁出差的商务人士或者每日都需往返两地通勤人员提供最大便捷。

“公交化”运营更快速。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高铁也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高运行品质。此次运行图调整后,厦深两地往返最快的列车按时速250公里运行,两个半小时即可到达,相较原来快了43分钟。此次厦深高铁达标提质,不仅推动沿线经济发展,更有助于促进两特区互融互通再升级,为沿线城市注入新的活力,造福当地老百姓。

“公交化”运营更贴心。厦深高铁推出计次票、定期票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灵敏反映市场需求的新型票制产品,根据市场需求,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实行灵活定价机制,构建多档次、有升有降的票价体系,为旅客提供更多个性化、差异化的出行选择。

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厦深铁路迎来了提质增速的发展阶段,便捷的出行方式让人们笑脸盈盈,贴心的优质服务更让人民幸福满满,“流动的中国”处处生机勃勃。(龙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