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回暖,高质量发展的结果

2021-04-12 21:5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3月份,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实施“四个不足四个补”经营策略,在统筹做好春运收尾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落实春游提质上量、货运增运增收等重点工作,运输生产经营取得较好成绩。(4月7日人民铁道网)

没有任何一个行业是不经努力而取得卓越成就的,面对各种挑战,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让铁路赢得了主动权。

高铁迅猛发展就不用赘述,我们且看“慢火车”的发展,就可以看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国铁集团不断提升公益性“慢火车”服务质量,推进具备购取票、候车、公交接驳、旅游咨询、农特产品推介等服务功能的无轨站建设,探索在客票代售点、邮政大厅、超市等场所提供综合运输服务,扩大公益性“慢火车”辐射范围。国铁集团还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慢火车”服务品牌,增强沿线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慢火车”的发展能做到精益求精,还有什么领域不能做好?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才能引领企业在逆境中崛起,在顺境中更高更好地向前发展。近年来,铁路致力于安全、建设、运营、改革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比如,完善货运枢纽集疏运体系、城市配送体系以及多式联运、换装转运体系,加快物流基地、集疏港铁路项目建设和铁路物流园区等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速度,提升货运场站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动货运枢纽向现代综合物流枢纽转型。开行红色专列、研学专列、养生专列等产品。统筹推进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多网融合、资源共享、支付兼容。全力构建多层次、大容量、通勤式、一体化的快捷轨道网,高质量之路越走越宽。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991万人次,日均发送1247.8万人次,比2020年清明小长假增长225.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2.4%。高质量发展正给铁路想要的结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