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增添新活力

2021-04-12 21: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自2021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新图调整后,全国多个城市间的通勤时间将大幅压缩,增开部分动车组列车,客运列车开行总数达到1224对。

铁路调图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服务。此次铁路调图减少某些列车班次停靠的站点,从而达到缩短城市之间通勤时间的目的。铁路部门通过大数据统计乘客搭乘站点的高峰人流,采取错峰的方式,减少列车停靠站点,大大提高列车搭乘率。不仅如此,通过减少停靠点可以缓解铁路人员工作压力,减少站点工作人员,节约劳动成本,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铁路调图为促进异地旅游提供动力。在经过铁路调图后,很多城市之间有着一站直达的通勤列车,能够减少旅途上的奔波,这吸引着众多旅游爱好者选择铁路交通出行。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的旅游业在去年备受打击,很多依靠旅游业支撑的城市,经济状况一度萎靡不振。铁路调图促进关联城市之间的旅游业发展,为人口流动提供助力,给因疫情影响的各行各业带来了新的生机。

铁路调图为企业打开新局面。铁路部门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为企业产品运输提供便捷服务。在货运列车方面,自高铁成网后,大量普铁运输能力得到释放。在疫情期间,交通运输受疫情影响,运输业务一度停滞,导致很多企业产品无法外销,从而压缩企业运营空间。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普铁优势,优化调整了普铁运货列车开行结构,对接需求企业,开展货物运输业务,为企业解决运输难题。

铁路调图惠民、惠国、惠企业,使铁路运输交通焕发了新活力!(许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