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守护补偿式返乡,前进的脚步充满力量

2021-04-12 21:4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健

据报道,今年的清明假期出现“补偿式返乡”,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比春运期间还要抢手,据广铁集团预计,清明期间广铁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00万人次,比目前的客流增长80%以上。

不觉间清明已至,守望到春暖花开。今年春节期间,由于很多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没有回家过年,因此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不少人都选择补偿式返乡,利用假期回家和家人团聚,清明时节,人们以各种方式在追思中唤起切切真情,赋予了这个特别的日子以丰厚的意蕴。同时,从激增的出行人数也不难看出,我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为了积极应对客流变化,铁路未雨绸缪,提前调整安排运力,广铁集团在清明期间日开行列车2578列,比2019年运力增加9%;北京站将加开去往张家口、秦皇岛等地的旅客临客列车8对……当此之际,面对着铁路部门的应对举措,我们更加能够感受到,缅怀先人,赓续慎终追远的传统价值;致敬烈士,感恩为国为民的奉献牺牲;传承文化,重温扎根心底的民族记忆。清明所承载的文化情感在铁路部门的叙事里始终未变,并在每一年草长莺飞的日子里,指引着他们沉静思索、叩问内心。

清明期间为了让人们出行走得好、走得安全,铁路部门推出精准化、人性化服务的同时,积极响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上下了不少功夫,从主要枢纽场站设立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医疗服务店,到实施志愿服务、拓展服务能力,成效看得见摸得着。从清明这扇观察铁路服务水平的窗口中,能够看到服务意识、服务能力的显著提升。更让人深刻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深情不变、传统文化的价值不减。铁路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所有出行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样彰显着清明敬畏生命的价值内涵和服务满足人民需求的职业操守。出行路上,正是无数铁路工作者默默坚守岗位,为更多人的顺利出行提供着服务,这是职责所系,也是每一个铁路人的奉献担当。如今,面对人民出行中还存在的难点,面对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出行的需求,把这份职责担当转化成提质增效、优化服务的动力,方能更好的守护人们。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天的画卷已经再次在我们生命中铺展。不负春光,中国铁路人为守护人民需求而努力,为幸福生活而奋斗,铭记带给自己的思考和感动,前进的脚步就会更加坚定而充满力量。(李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