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心不变,新图新增“幸福感”

2021-04-12 21: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为适应日益增长的出行和客货需求,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愿望,全国铁路将于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将大幅压缩部分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

从今年的4月10日调图来看,我们可以发现这次调图大大提升了旅客出行幸福感。为了满足人民群众不同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通过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实施提质工程,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其中,襄阳东至青岛北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56分,1小时54分;西安北至连云港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22分、1小时25分;襄阳东至烟台往返分别压缩57分、1小时;青岛至重庆西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14分、49分。厦深高铁将按时速250公里运行,增开深圳至厦门快线列车7对,两地间最快2小时30分可达,压缩43分钟。通过新一轮的调图,运行列车数量增加了和速度提升了而出行时间减少了,一系列服务民生的举措让铁路部门朝着“压缩出行时间,提升服务品质”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彰显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从即将实施的新图内容看,精准运输也是一大亮点。在大数据时代,根据各条线路,各个车次,各个城市的客流进行研判,根据现有的运力和运能条件,在客流需求旺盛的城市和线路上增开车,这种精准运输,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不同地区的旅客出行需求,提升了民众出行的幸福感。

列车运行图调整是铁路部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不变初心的生动实践,也是中国铁路助力国民经济发展换挡提速的责任担当。作为旅客,我们能感受到这几年每次调图中车次的增加,速度的提升,线路的增新所带来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我们坚信,中国铁路将通过不断的优化提质,在为我们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使命更加行稳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