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量稳步增长,夯实国民经济新力量

2021-04-12 21:0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3月份,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实施“四个不足四个补”经营策略,在统筹做好春运收尾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落实春游提质上量、货运增运增收等重点工作,运输生产经营取得较好成绩。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铁路建设的步伐是越来越快,铁路网越织越密,加之在推行交通体系联通发展的大环境下,铁路与公路、水路、空运交织发展越来越好,进一步形成快速畅通的铁路大通道,加快让各地的资源优势迅速的转化成经济优势,为实现“货通天下,财通天下”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实施让利政策,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在疫情的阴影笼罩下,各类企业面对来自不同层面的挑战,各种成本的支出成为制约企业复工复产、正常运营的重要因素,这里面当然也包含了运输成本。国铁集团通过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积极主动联系各大小型企业,全盘掌握不同企业所需所想,并且大力推出系列的让利降费措施等等,一来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输费用,减少其运输成本;二来为企业量身定制更优质的服务套餐,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正做到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以致更多企业愿意、乐意选择铁路作为首选运输工具。

铁路货运助推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中央充分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和新挑战,针对性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在满足国内运输需求的同时,我国加快发展中欧班列,中欧班列的运输时间越来越短、物流成本大幅降低。中欧班列以三分之一的海运时间、五分之一的空运价格不断凸显国际物流服务比较优势,赢得“一带一路”沿线百姓的青睐。

今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年,铁路货运量的稳步增长,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经济的持续向好,我们也坚信随着铁路货运体系的不断完善,精准服务更加到位,国民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