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焚烧行为多规范,筑牢铁路“防火墙”

2021-04-12 20:4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永健

  大家出行的时候,交通工具晚点肯定能排上糟心事件的前列,自然灾害造成的晚点,是为了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无法避免,但有一些人为造成的事件导致的晚点就让人很无奈了。近日,据媒体报道:2021年4月10日15点08分,由依安开出的K382次列车行至齐北线82公里处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有限公司境内,遇铁路附近废弃苇塘火情,造成列车停车46分钟,于当日15点54分开出。经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有限公司迅速组织力量扑灭,未造成人员受伤及列车损伤。

据查证,这次大火是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居民姜某某在焚烧秸秆时引起。这样类似的事情还有不少,有在铁路沿线放风筝,风筝落到铁路上方的接触网上,导致接触网停电的;也有在铁路沿线种菜,挖断光缆、电缆的;就在不久前的二月份,玉泉区小黑河镇里的铁路沿线旁,就出行了村民扫墓焚烧冥币引发火情的情况,火势蔓延至铁路安全区防护网,两侧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造成列车停运事故1起;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像乘坐火车时乱往窗外丢烟头,铁路沿线旁焚烧垃圾,烧纸祭祖,或是烧荒,都很容易引发铁路沿线的火灾事故,火苗和烟雾极易蔓延至铁路防护网内,火焰产生的高温易破坏线路两侧或者线路上空的铁路通信、信号和供电设备;烟雾则直接影响机车驾驶员的视野,严重威胁铁路行车安全;同时,因为做出这些行为的人,也会遭到法律的惩罚,可谓是得不偿失。

笔者希望,大家多多规范自己的行为,烟头掐灭不乱扔;铁路沿线不燃放爆竹烟花,不焚烧秸秆、垃圾等可燃物;不在铁路沿线放风筝、孔明灯等。同时,我们也要加强防火宣传教育,用思想规范行为,用行动守护安全,齐心筑牢铁路运输安全的“防火墙”。(舒永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