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北钦防一体化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2021-04-12 20:3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月

自4月10日起,南宁局集团公司加开南宁东至防城港北1对、防城港北至北海3对动车组列车,结束防城港与北海间没有直达动车的历史,满足北部湾城市间商旅往来,打通北钦防一体化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新华网)

广西北钦防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部,包括北海、钦州、防城港三个市及其所属县市,是广西与东盟自由贸易的结合部,泛珠三角经济区与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交汇点,也是西南对外开放、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和前沿。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强调:“一定要把北部湾港口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为广西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为扩大开放合作多作贡献。”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优化调整客货列车开行结构,为广西沿海城市间相互开通动车扫清了最后障碍。

随着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大大增加了北部湾城市间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带动相关产业迅速发展。也为城市间的百姓带来同频共振的社会发展秩序,加快北部湾城市群经济联动发展,增强服务东盟和我国中西部地区能力。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出行需求日益强烈。据悉,钦州至钦州东联络线开通运营后,防城港至北海间每天开行6趟动车,彻底告别了防城港至钦州、北海两个城市没有直达动车的历史。动车从防城港北站开出后,31分钟可达钦州东站,61分钟可达合浦站,77分钟可达北海站,票价全程二等座43元,一等座69元。如此一来,大大满足了人们的出行需求,极大的缩短了各个城市圈的距离。不仅促进县域经济、文化繁荣发展,实现“外地人游广西”和“广西人游广西”双轮驱动。同时也满足了“壮族三月三”和“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需要。

  高铁,是当下这个时代城市之间最强的联动方式之一。交通速度越快,效率就越快,现金流、物流、人才流滚动越快。南宁东至防城港北动车组列车的开行为北钦防一体化的发展打通“打通最后一公里”,为北钦防装上快车轮,那就跟上时代的步伐,大步向前冲吧。

刘晓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