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何坐高铁不会晕车,原来其中的奥秘是这样!

2021-04-12 20:1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很多人会有疑问,为什么坐汽车会晕车的人,坐上高铁就是不会晕车,汽车开到时速80公里,些许人就会感觉都难受,晕车,但坐时速超过300公里的高铁,却不晕车呢?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背后的原因是这么回事的。

第一,高铁的车窗玻璃:它可不是普通玻璃,高铁列车使用的车用安全玻璃是一种夹层玻璃在两层钢化玻璃中间夹有一层PVB胶片,这种玻璃具有良好的光学性能没有光畸变能真实反映景物形态与运动状态视觉非常清晰夹层技术还具有隔热、柔和光线的效果带给旅客舒适的乘车感受,光线透过玻璃均匀折射时给肉眼一种“减速”感喜欢看风景的旅客也不用担心速度过快会头晕目眩,第二十视觉误差:你的眼睛会撒谎,列车行驶过程中虽然时速达到300公里以上但人们肉眼判断物体运动的变量不是线速度,而是角速度,由于高铁线路大多建在桥上近处没有遮挡物车窗视野大远处景物可视时间长角速度很小因此会有开得很慢的感觉,再加上车厢密封性好车体噪音小,减震能力强坐在车内的旅客能够惬意地欣赏窗外风景。第三是无缝钢轨:保证了行进的平顺,相信不少网友都在风驰电掣的高铁列车上做过立硬币、搭积木的稳定测试币立不倒,木立不晃其奥妙离不开车轮下的无缝钢轨——由好多根长达500米的钢轨焊接在一起却看不到一处焊缝仿佛两条完整的钢轨一通到底。第四是平稳操纵:高铁司机看家本领,高铁列车平稳运行除了良好的线路条件也离不开驾驶技术过硬的司机,高铁司机的选拔十分严苛驾驶技术也是火车司机中最顶尖的得经过层层笔试+实作考试,其中就包括“木棍法”平稳性测试,教员会在车上将小木条按顺序摆放在列车行驶过程中看木条是否会因为晃动倾倒按照倒下小木条的等级和个数判断司机的驾驶平稳度高铁列车运行极度平稳旅客感觉不到颠簸更不会晕车啦!

   为了让旅客出行的有一个美好体验,也是这一群“强迫症”的合力使然有了他们的精益求精旅途才更平稳、更顺畅!(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