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铁路线上奋战

2021-04-11 23:0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少彬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到清明节了。马路上的车辆格外的多了起来,到处都是回家扫墓的行人。

这几天一直小雨不断,时不时还夹着几点雷声。山坡上绿树成荫,田野里绿草悠悠,一片春暖花开的景色。天空灰蒙蒙的,山间云雾缭绕,一条钢铁巨龙在山间若隐若现。这就是正在施工的黄黄城际铁路。它西起黄冈东站,东到黄梅,途径浠水、蕲春、武穴,最后到湖北省的东南角:黄梅县,全长129公里。这一路都是革命老区,交通环境相对滞后。黄黄城际铁路的开通将有助于当地老百姓的出行,缓解交通压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现在到了铁路施工的关键时刻,各个施工单位都在抓紧时间大干。由我们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人员组成的黄黄铁路电力二队也不甘示弱,早上天刚漏白,我们就来到了工地。

只见路基上土建工人正在忙碌着,有的在修电缆槽道,有的在挖沟埋管,还有的在砌护坡。各种机械设备拼命嘶吼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水泥泵车的呜呜声响彻山谷。天空中虽然下着雨,但是大家全然不顾,只顾埋着头干着手中的工作。

该工点干完后,我们又匆匆赶往下个工点。汽车在泥泞的施工便道上颠簸的行驶着,七转八转的,翻过几个山头,终于来到了直放站11号。挖掘机正在把基础坑里的泥土清理走,因为是高填方,需要用砂石料换填。以增加强度,防止沉降。经过估算,大概需要四车砂石料。于是我们立刻打电话联系好砂石车,让他尽快把砂石料运过来。一个小时后,砂石车司机打电话过来说:车子在夏柳村被老百姓拦住了,不让过,说车子太重,压坏了他们新修的水泥路。于是我立刻赶过去,了解情况后,我就到村委会去寻求帮助。但是村支书却说:这个事情太复杂,他也无能为力协调下来。眼看着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我说这不行:施工现场还有那么多工人在等着呢!赶紧找别的路绕过去。于是,马上用手机打开地图查看,居然真的有一条路可以从居杠绕过去,只是路程长了一倍多。但是已经顾不上这么多了,于是我当机立断,带着砂石车司机走居杠绕过去。

谁知道当我们沿着施工便道走到王家庄时,远远的看见土建的吊车正在往桥上吊轨排,把路堵住了。我赶紧走过去找他们施工负责人,把情况给他说明:前面工地上还有十几个工人在等着砂石料干活,希望他们能让我们一下。土建负责人犹豫了一下说道:好吧!没问题,都是给高铁服务的。我连声说道:真是太感谢了!就这样,虽然时间上晚到了半个小时,但是砂石车终于顺利的到达了直放站11号。到下午四点钟,四车砂石料全部倒进了基础坑内。接着让挖掘机开进基础坑内,来回碾压,并不断的用铲斗拍打,以便让砂石料压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碾压夯实后,我们用钎探仪进行测试,结果完全达标。这时杨队带着监理也已经来到了现场,经过实地取样五个点钎探验收,结果完全合格。这时已经是下午五点过了,杨队说还要马上把钎探报告给实验室的李工送过去,于是我们就开车赶往蕲春。

至此,今天的工作终于圆满结束了。此时,雨越来越大了。我们迎着大雨,赶往回家的路,时不时还能听见远处传来的鞭炮声。

“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我们电气化人不能回家祭奠亲人,但是我们的心一直在缅怀他们。祖国的建设需要我们,我们将用我们的劳动成果来向我们的祖国和亲人致敬。

愿黄黄城际铁路早日顺利圆满开通使用!这是我们每一个参与建设施工人员的心声!(刘少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