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战一线,协作换轨

2021-04-11 22:5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4月8日17时30分,在焦柳线交界站下行k285 +350-k286 +550,伴随着最后一米新轨准确入槽,210分钟“天窗”换轨施工顺利结束。

      针对此次集中修施工线间距孝小半径曲线和邻线列车通过多的实际,工务段组织7个车间共399人,借助一辆快速换轨车与一辆移动闪光焊轨车配合施工,实现了自动走行换轨、钢轨自动入槽、扣件自动回收、钢轨自动焊接等工作。

       14时,随着施工命令下达,扣件拆卸组率先作业,熟练操作机动扳手,仔细收拾零配件,把预备工作抓实做细。换轨列车到达作业点,各号位作业人员迅速就位,降臂、下钩、收旧轨、放新轨等动作一气呵成。

     换轨车通过后,移动闪光焊轨车进入作业地点。作业人员对轨、清洗端面、去除油污等准备工作完成后,开始操纵焊机夹持钢轨进行焊接。待到焊缝温度达到焊接标准后,作业人员果断关火、推瘤、打磨,并采用正火技术对焊头进行热处理。

     整段新轨全部落入轨槽在对新换钢轨进行拉伸和锁定、确定钢轨在当前温度下应力指数达到既定标准后,钢轨固定、质量回检、路料回收工作全面展开。

       以往采用人工换长轨,劳动强度大、作业效率低、安全风险高,现在采用大型养路机械换长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

      为保证各项施工安全有序,施工前详细制订了施工作业方案,严格卡控施工关键环节,全程盯控施工组织协调、现场安全管理、全力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

(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