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榜样看齐,做更好的铁路榜样

2021-04-11 22: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丘文秀

鲁勇,现任牡丹江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检修工区工长,是单位技术排头兵更是专业主义的代言人,多项发明填补了国内铁路系统车载专业技术空白,优秀的成绩的背后是他多年的刻苦努力。

不忘初心,刻苦学习。由于受作为铁路技术工人父亲的影响,鲁勇从小就想成为像父亲一样为铁路做贡献的人,所以在成为铁路学徒工后,他严苛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动手能力的时候也报考相关的专业学科补充自己的知识短板,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和实操基础!

勇于挑战,不断创新。为解决车载设备配线检测的难题,鲁勇开始了艰难的技术创新之路,自购专业书目查资料、进科研单位访专家,白天上班收集动态数据,晚上自学攻关,

设计图纸、反复测试,不懈努力,“车载设备配线综合测试台”出炉了。“测试台”使配线由人测变为机测,较好地解决了检测配线设备准确率低、劳动强度大的问题。历经10年钻研,鲁勇的“车载设备配线综合测试台”已升级到了第三代,实现智能化。这个填补国内铁路系统车载专业技术空白的发明。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正是他对铁路的热爱和将铁路安全扛在心间的责任,使得他们不断的进步,终于成为我们的榜样。今天,在祖国奋进新征程的路上,需要更多的他们和我们一起努力,在世界展现我们强大的精神力和战斗力,让祖国的脊梁更加的挺拔。努力吧,新时代的铁路人。(丘文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