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让诗与远方完美切合

2021-04-11 13:4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据媒体报道:日前,Y971次列车缓缓从乌鲁木齐站驶出,载着近400名游客驶往伊宁,这是我区今年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拉开了全年计划开行121列旅游专列的序幕。

大美风光,助推走进春天里。新疆铁路部门积极响应“旅游兴疆”战略,大美新疆别具特色的异域风情和美食美景吸引了万千游客目光。新疆不仅风光旖旎,而且特产资源十分丰裕。在群山峻岭、绿洲戈壁之间,有着数不尽的“粮仓”“肉库”“油盆”“煤海”。还是举世闻名的歌舞之乡、瓜果之乡、黄金玉石之邦。

铁路给力,尽情享受好时光。为了助力全国游客轻松畅游大美新疆,新疆铁路部门提前筹划部署,主动采取调整列车运行图、加开旅客列车等有效措施。新疆铁路部门设计8个方向产品,计划开行19列旅游专列,有伊犁方向“杏运之旅—找寻那拉提养蜂女”,喀纳斯方向“人间仙境”之旅专列,南疆方向“花样南疆寻香觅色”之旅专列等等,美不胜数。

丰富体验,感受暖暖好服务。随着新疆铁路交通网络体系日臻完善,以及日趋合理、密集的列车“公交化”开行,快旅慢游成为新时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出行。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铁路部门加强站车环境卫生工作,除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安排专人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进行全过程帮扶引导,进一步丰富旅客出行体验。

林莺啼到无声处,青草池塘独听蛙。在旅客尽情畅享新疆大美风光的同时,有无数铁路职工默默坚守岗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辛勤工作,用坚守和奉献保障旅客平安出行。为他们的真心付出点赞,为他们的真情服务叫好。(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