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色铁路带来不一样的清明之旅

2021-04-11 13:4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4月5日,广铁日均将开行列车2578列,其中日均开行高铁城际列车2187列,约占总运力的85%。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探亲、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旺盛。根据媒体对铁路部门客运流量的估算,铁路清明小长假发送旅客预计占全国交通运输网所发送旅客的三分之一,由此可见铁路在每年节假日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地位,而作为负责任有担当的铁路企业,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旅客运输组织,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要求。

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实行高峰运行图,每日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0046列。普铁方面:积极调配运力,适时减少货运,适当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充分利用硬卧改硬座增加运量;高铁方面: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增开高铁动车组列车货或安排重联运行。铁路部门还计划将于4月10日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在保障旅客出行的同时合理分布客货运力和机车调配。

随着客流高峰的风景持续上演,铁路部门将结合市场需求,超前预想、提前部署,先行一步,不断优化购票、乘车环境,全面应对客流高峰,用为旅客服务的真诚和热情,千方百计的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助力旅客返乡踏青,让出行更加方便,行程更开心。

铁路部门还深入分析旅客出行特点规律,精心打造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成都局集团开行的“熊猫专列”、太原局集团的“雁北专列”,提供景点门票、食宿交通、公路接驳、导游咨询等一条龙服务,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特色服务;广州、南昌、武汉局集团公司则充分利用地区红色旅游资源,开行专题旅游列车,串联红色旅游景区,让旅客跟随党历史和的脚步。

每一次清明小长假对铁路都是一次次的考验,为了提高旅客服务质量,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机制,改革创新,增强服务意识,作为交通运输业的中坚力量,铁路部门将始终坚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理想目标,向着高质量、高标准看齐。(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