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旅游” 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2021-04-11 13:4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3月24日,全国首趟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旅游列车“熊猫专列”在四川开行体验班次,3月28日将正式载客启程。“熊猫专列”将以固定线路和定制线路相结合,串联起四川和周边省份的旅游景点,打造“交通+旅游”精品旅游列车模式。(《光明日报》(2021年03月25日)

挺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意义重大的2021年接踵而至。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蓝图徐徐展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面开启。为打造“交通+旅游”精品,新年伊始,迎着春日的暖阳,一趟以“熊猫”为主题的旅游列车从成都向峨眉山驶去,这是全国首次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旅游列车。憨态可掬的熊猫是我国的国宝,更是四川的“土特产”,以熊猫命名这趟列车的名字,更是体现了本趟列车打造旅游专列的定位。

突出创新引领。“熊猫专列”的开通,与以往传统的旅游方式不同,在旅途开始之际就已经使游客进入了一个放松休闲并且观赏美景的状态。这样与众不同的模式吸引到更多的游客,增大旅游带来的经济效益,极具特点特色的创新值得效仿。旅游列车的打造改变了以往游客在旅途奔波中劳累的普遍现象,在到达旅游地时依然有一个非常休息好的身体与轻松的心情,从而以更好的状态游览观赏。对于铁路部门,是一种非常新型的运营模式,不只是承担着运输的作用,也能在服务中创造效益,对于各地来讲,在交通出行上的便利更加会吸引到游客们的到来,从而“交通+旅游”出行更美好。“增加旅游收入。

提升服务品质。为满足旅游团队出行个性化需求,“熊猫专列”还可提供下午茶会、主题歌会、鸡尾酒会等定制服务,这样集休闲、娱乐、美食于一体的旅游列车非常的符合现在以家庭或集体出游的需要。人们现在的休闲方式层出不穷,很多人都会追求新奇的出游方式,这样有特色的列车相信一定会受到旅游者的喜爱。这都是铁路部门积极推进的“交通+旅游”模式,在为广大游客展现了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的同时,也从不同视角展示了天府之国的魅力,为文旅市场恢复发展加油蓄势,进一步提升了“四川热度”,同时让更多游客“种草”了熊猫故乡,激发了文旅融合发展新活力。

增进民生福祉。真正把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硬件设备上,“熊猫专列”较普通旅游列车增设了安全智能电子锁具、智能服务系统、观景长桌、点歌、影音娱乐、USB充电装置、恒温淋浴系统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完全按照“移动星级酒店”标准改造而成,和普遍的高级的酒店相比,毫不逊色,但却让人们体验到良好的休息环境的同时,游览大自然的景观,行驶中的列车和窗外的景色,让人享受了轻松和愉快的旅途时光。

时代是出卷人,中国铁路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十四五”时期这一新的历史方位,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中国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动脉”,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锐意进娶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赶考的新征程中获得更多新成绩、创造更多新辉煌!(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