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健康,确保绿色出行

2021-04-11 13:3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和特五组 赵晋

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活动月,本次活动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新中国从过去的全民大干卫生到近两年的厕所改造环境绿化;从各个公众场所禁烟宣传到现在的健康教育宣传…在我们生活的周边处处都能看见卫生整治运动的身影…

     列车这个公共场所是由五湖四海各族人民群众临时组成的大家庭。我们更应该注意列车上的卫生与健康。疫情发生后,对于疫情工作更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车厢中,随处听见乘务工作人员的宣传:各位旅客请把口罩佩戴好!做好自身防护1忙绿的身影在车厢中来回穿梭,2小时一次的车厢中全面预防性消毒,4小时一次的对全列旅客的测温…工作人员逐一落实,疫情当前,不敢怠慢。

    食品安全是列车上的重要一环,每当出乘走车时,列车长都会仔细负责的检查餐车食品。对售货员贩卖的商品进行保质期核对、对餐车使用的餐料查看是否有变质、腐烂、发霉现象,我们不仅要对自身的安全健康负责,更是对所有旅客的健康负责到底…

     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厕所革命”后,列车上的厕所整治也一直都是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洁厕粉、洗衣粉、去污粉、钢丝刷…整备道具用起来,厕所卫生焕然一新,物见本色。

     为期一个月的卫生环境活动的开展,不仅是文明建设的必要条件,又是物质文明建设的必要条件。在活动的实践中,因为做好了预防和减少疾病的传播,人民的身体健康也得到了保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