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加开临客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1-04-11 13:2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原帅

 “素以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随着国内疫情控制较好,探亲、祭祖、踏青旅客出行不断增加。  

   节日期间,根据现场客流情况来看,节前从珠三角地区乘坐高铁返回韶关地区的旅客大幅度增加,超过日常的20%,这就意味着节后会有大量的人员会南下广州、深圳地区。清明小长假期间,韶关地区4月5日前往广州南、深圳北方向一票难求。面对这种情况,集团公司提前研判、科学组织、积极应对,并在4月2日-5日韶关站加开始发终到广州南临客2对的基础上,决定4月5日加开深圳北方向临客1对,这有效缓解了旅客出行购票难的现状。车站方面,也提前预想在旅客运输过程中的困难,面对客流增加的压力,车站积极增开售票窗口确保不出现排长队,影响旅客购票体验;加强旅客进站、检票组织,站台加强宣传,保证旅客乘降安全。

     铁路部门加开临客,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客运服务需求,铁路部门作为传统的服务行业,要做到服务跟得上时代发展的速度,做到安全出行、平安出行、温馨出行。加开临客,保障旅客运输,这一接地气的服务举措,能够使韶关地区更快的融入到珠三角经济圈的快速发展之中。

     韶关地处粤北地区,在珠三角地区工作的人员也较多,高铁网络的完善,加上小长假期间适时安排运能加开列车,加强了粤北地区与珠三角地区的沟通交流,无疑更好地参与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既体现为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也体现了铁路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原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