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钢轨首次运至印尼雅万高铁铺轨基地

2021-04-11 13:2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家乐

4月7日,第一批来自中国的雅万高铁50米钢轨从印度尼西亚芝拉扎港口起运,经过印尼既有铁路、铺轨基地联络线,运抵德卡鲁尔动车所铺轨基地,为下一步钢轨焊接、铺轨创造了条件,也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雅万高铁是印尼以及东南亚地区首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也是“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与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工程。项目使用的钢轨全部从中国进口。钢轨从中国运至印尼施工现场异常艰难,为此,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的中方施工联合体做好充分准备,通过对印尼运输条件综合调研考察,确定了“选用50米定尺钢轨运输、到现场后焊接为500米长钢轨投入使用”的方案。

为确保钢轨运输安全,中方参建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超前谋划、主动沟通,用足施工资源,完成铺轨基地联络线与印尼既有铁路的连通,为钢轨运输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由中国攀枝花钢厂始发的雅万高铁首批钢轨,经国内1350公里铁路运至广西防城港港口,然后经海运至印尼芝拉扎港口,再通过印尼既有窄轨铁路运至万隆兰泽可站,经铺轨基地联络线运至德卡鲁尔动车所铺轨基地。这标志着这段钢轨运输通道成功打通,为雅万高铁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邬家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