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路”英雄心中有爱不畏难

2021-04-11 13:2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丘文秀

关角,藏语意为“登天的梯”,这里海拔3400多米,全年雪不融,四季风不停,高寒缺氧,严寒期每年达160天,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0摄氏度。(中国铁路)

关角隧道是青藏铁路的咽喉要道、世界高海拔第一长隧道,它的竣工是7年来几代铁路人凭着艰苦奋斗、默默奉献、不畏艰险的意志来完成的。为了这条“天路”的顺利开通,最初的开荒者处于原生态般的工作环境,默默承受着让我们难以想象的艰辛来完成的,他们住帐篷、点煤油灯和和隧道排除的地下水,甚至有人付出了珍贵的生命。虽然处在如此差的工作环境中,但是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丝毫没有减退,反而干劲十足,这体现了这些铁路人对铁路企业和当地的人民是心中有爱的。如果没有爱,也许就会有不少的开始自怨自艾、临阵逃脱,同时也体现的铁路企业是一个富有凝聚力的企业。回看当下的一些年青人,当他们遇到工作压力、不顺心和困难时,他们一开始并没有想着怎么克服,而是选择一位地抱怨,当与关角隧道的铁路人比起来,他们的困难是微不足道的,并且更加增添了我们对铁路人的敬意。

关角班组的“三精”维修理念,即技术精湛、养修精细、线路精品,是促成新关角隧道横穿关角山脉由原来74公里缩短至32公里,列车通过运行速度由60公里/小时提高至140公里/小时,通过时间由原来两个钟缩短至20分钟的重要法宝,从而也提高了青藏地区商品、货物的运输效率,加速带动了青藏地区的经济增长。由于春运期间列车加开,关角隧道设备的维护任务就更加艰巨了,为了保障春运期间列车通过关角隧道的正常通车,关角班组的职工自动放弃休假,不计个人得失,默默的坚守在岗位上,时刻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箴言。(丘文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