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出人民美好出行“蓝图”

2021-04-11 13:2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俊杰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新华网 4月9日)

近年来,铁路调图越来越频繁,常见的有春运调图、暑运调图,这是每年必不可少的两次调图,还有其他微调图。就拿此次新图来说,由于今年京哈、徐连高铁等新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高铁网,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其中,襄阳东至青岛北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56分、1小时54分;西安北至连云港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22分、1小时25分,深圳至厦门只需要2.5小时。

调图是铁路部门的大事。为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按“一日一图”开行客车,精准满足市场需求。加强基本运行图执行情况的动态分析,及时增加热门方向运力,组织开行红色旅游列车,按“一日一图”优化客车开行方案,更契合时下人民快节奏道德生活方式,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铁路部门从各方面因素考虑,适当调整列车运行图,让人民出行的路更温暖,让每一个人都能快速、便捷、舒适回家。这应该是一个值得我们期待的事情,也为铁路部门的合理调图点赞。

其中,厦深、南广高铁同步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是铁路部门新推出的一项服务。“计次票”和“定期票”是可于90天内乘坐20次指定到发站和席别的厦深高铁动车组。30日定期票则是指购买后30天有效期内,最多可乘坐60次指定到发站和席别的厦深高铁动车组,乘车人可根据自己的出行习惯选购。这两种票,让需要在厦深线上频繁出差的商务人士或是每日都需往返两地通勤的市民来说,今后出行不用一次次买票,只需携带身份证就可进站乘车,方便快捷,实现高铁“公交化”。

调图也是铁路部门为注入新血液,扩充运能的方式。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铁路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我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铁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人们对铁路运输需求的不断增加。

如此温馨的调图,铁路部门“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方便着旅途的人们,值得我们期待。“复兴号”驰骋新时代,旅客们在快捷、舒适的高铁上,体验着这美好的、温馨时刻,感受着中国的“速度与激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