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加快东西部经济协调发展

2021-04-11 12: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4月1日,国家重点工程—连接西藏两大主要城市和林芝的拉林铁路,全线进入静态验收阶段,为今年6月底全线通车奠定基础!

随着国家战略“西部大开发”的深度推进,国家在“十三五”计划中提出建设另一条“天路”—拉林铁路。拉林铁路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西藏铁路网布局和藏南地区的交通状况。

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和完善,铁路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拉林铁路,让沿线交通出行更便利。拥有拉萨的布达拉宫,贡嘎的“圣湖”羊卓雍错、林芝的桃花等丰富的优势旅游资源,利用现有旅游资源将大大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加快东西部经济协调发展。

同时,拉林铁路6月底全线通车也为旅游人士旅游出行打开了出行方式。眼下正式林芝最美的季节,盛开的桃花与蓝天白云、雪山冰川交相辉映,静美而浪漫。小伙伴准备好坐火车去林芝看桃花,越过美丽无双的雪山南迦巴瓦峰,跨过雄伟的雅鲁藏布江大侠谷,期间还有哲蚌寺、甘丹寺、大昭寺、罗布林卡等著名历史文化景观。拉林铁路一旦通车,将成为中国最美铁路。拉林铁路,开启最美高原之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