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武汉“解封重启”周岁庆生

2021-04-09 20:3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丛叶昂

4月8日,武汉重启一周年之际,凌晨5点25分,编组50辆,满载600余吨的x8015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驶往德国杜伊斯堡 。(摘自中国日报网)

中欧班列是中欧铁路运输深圳有限公司专门为运营全国中欧班列的国际铁路运输的运营公司,为广大中欧客户提供整柜拼箱一般贸易运输和中欧铁路双清到门服务。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运输时间是海运的三分之一 。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武汉,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1月23日,武汉关闭了所有离汉通道。76天的全力抗疫,武汉挺过来了。2020年4月8日0点,武汉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正式解除。

2021年4月8日,是武汉重启一周年,如今这座“英雄之城”不仅恢复了往日的繁华,且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着。4月的樱花正开得热烈,许多游客慕名而来,用心感受这座“英雄之城”的气息。

而就在同一天,从武汉吴家山站始发的中欧班列,满载600余吨武汉及湖北地区企业生产的汽车零配件、通讯产品、衣服鞋帽、防疫物资等的x8015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全程10700公里左右,运行时间约15天。

中欧班列是巩固推进我国铁路事业“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纽带,4月8号从武汉的再一次驶出,仿佛是在为武汉“解封重启”一周岁庆生。(姚丛叶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