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周六起,广深城际将“一站到底”!

2021-04-09 20:2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怡洁

4月10日起,广铁集团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为提升列车运行效率,同时为旅客提供多种出行选择,广深城际取消了原有的“站站停”模式,实行交错停站。每天分别在早、中、晚部分整点开行10趟直达广州东站的列车,中间全程运行最快仅需67分钟,一站直达广州东站。(南方网讯)

这周六起,广铁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对,缩短厦深高铁、江湛高铁、广深城际等运行时间,首次连通佛肇与穗深城际铁路开行列车。

广深铁路,又名广深城际铁路,是中国广东省内首条连接广州市、东莞市与深圳市之间的城际快速客运专线,为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的主干线之一,也是中国东南沿海通道厦深铁路至广州、东莞两市中心城区的联络线。再次调图后,广深城际进入了新的时期。

高速发展的社会需要高速发展的交通工具实现,忙碌不跌的社会人士在忙碌的工作中,便捷的交通往往可以更加方便省时的让大家得到更多的时间。新的调图,广深城际更加优化了原有的运行模式。

交错停站。从曾经的“站站停”到现在的“交错停站”,让人回想起了曾经经历过的铁路“历史变迁”,让人焦虑的“慢慢冶的绿皮车时期,到后来的高铁时期,在到现在的新调图后的时期,铁路大大便捷了乘客的出行方式,乘客们也经历了心理上的“质的飞跃”。

一站直达。“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众所周知,直接通过的直线肯定是比分段的直线通过的速度更快。通过科学铺排运行、压缩折返时间、减少无流停站等方式,提升了列车的运行效率,为旅客节省了乘车时间。

注意事项。为了方便旅客区分直达列车,10趟直达列车的车次由原C7开头改成了C8开头。因广深城际不再“站站停”,乘坐广深城际的旅客一定要留意所乘列车的停靠站信息,以免误上列车耽误出行。

从曾经的“站站停”公交化停站模式到现在的“交错停站”模式,铁路一直在竭尽全力的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的优质服务,为了乘客们的美好生活,铁路一直在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