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动车组,我们欢迎你!

2021-04-08 20:4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高铁,已成为中国面向世界的一张金名片。智能高铁,更是打造交通强国,发展绿色交通的必然趋势。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4月7日报道,今年7月1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在京沪、京哈、京广、成渝等高铁集中投放一批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让更多旅客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旅行生活。

智能动车组,匠心设计、国货之光。2019年12月,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京张高铁上线运营,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京张高铁的复兴号CR400BF-C型动车组,是时速350公里智能动车组,可适应零下40摄氏度山区大风高寒环境,满足复杂地质条件下30‰大坡道运行,并实现应急状态自牵引、自走行。“中国红”“梦之蓝”行驶在百年京张线上,展示了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辉煌历程。

智能动车组,智能设计、科技之光。“有人值守的自动驾驶”是该动车组最大亮点之一,列车按照地面调度中心预先规划的运行计划,精准控制发车、加速、减速、停车,实现到点自动开车、区间自动运行、到站自动停车、停车自动开门等。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还装备有智能运维系统,主要关键部件信息能够实时传输到后台。智能动车组在行车、服务、运维三方面均进行智能化提升,让旅客不仅能感受到“更快”的速度感,还能享受到“更炫”的科技感。

智能动车组,人性设计、美好之光。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车厢内的服务设施,在进行智能化升级的基础上,更加贴近旅客实际需要,增加了更多人性化的设计。进入隧道时,列车可智能控制车内压力,提前调节灯光、车窗颜色。全列覆盖免费高速Wi-Fi,旅客在旅行途中可以随时使用电脑办公、手机娱乐。车厢内设有大件行李存放处、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并在残疾人座位区配备轮椅固定装置、SOS按钮等。智能动车组,让旅客乘坐更加舒适,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人工智能、AI技术,已成为科技发展趋势,铁路的发展也必然融入更多的人工智能技术,以此来提升旅客和货主的美好体验,打造“智慧铁路”,引领交通强国“智能上线”。智能动车组,我们欢迎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