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活动载体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8 20:0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敏

株北北运用车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后,积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正确认识党的伟大成就,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一是学透讲话精神,党组理论中心组研讨交流学。车间总支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召开总支委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二是善用学习资料,组织各党支部读原著学。下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并向全体党员发放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史专题读书活动,采取个人自学、精读细研、领读原文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三是巧用“学习强国”App,党员干部灵活学。要求车间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一要阅读“学习强国”平台上发布的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学习体会文章,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业余时间收听“学习强国”上发布的党史书籍、党史重要论述的视听播报,听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要积极参与“学习强国”App 上的每日答题、每周答题活动,强化党史知识的记忆。

    四是利用宣传阵地,全局上下耳濡目染学。充分发挥宣传栏、电子屏、宣传板报、宣传信息等阵地的作用,及时更新党史知识、上级要求、学习动态,形成以党史学习为主的浓厚政治文化环境,确保全局上下时时受感染、处处受熏陶。

    下一步,株北北车间还将开展党史主题征文和知识竞赛等活动,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积极引导党员以史鉴今、汲取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自觉性。(周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