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首清明看“拉动”

2021-04-08 20:1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琳玻

(王琳玻)4月2日至5日,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已圆满收官,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991万人次,日均发送1247.8万人次,其中4月3日当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63.6万人次,创今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连日来,旅客出行需求旺盛,运输流量持续走高,其中,“熊猫专列”、“牡丹号高铁”、“红色专列”等特色铁路客运产品供给精准,不仅便捷高效,而且拉动了旅游消费。

从交通运输部获悉:4月3日至5日清明节期间,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4452亿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142.4%,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逼近5000万人次,日均发送1247.8万人次,比2020年清明小长假增长225.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2.4%。在应对假日客流高峰方面,国铁集团根据12306大数据,实施“一日一图”。灵活增加运力,保持充盈的运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便民利民方面重点投入,日均开行各种旅客列车10959列,安全保质的完成了旅客出行出游,助力交通旅游回暖。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清明小长假,那些特色游、红色游闪亮登场,人们在扫墓祭祖和踏青郊游之余“说走就走”。3月28日,“熊猫专列”首批旅客从成都站出发奔赴遵义,开启为期3天的红色之旅,这趟红色专列很快置顶微博热搜榜,新意备受关注。4月1日,G2007次高铁列车从洛阳龙门站准时驶出,“牡丹号”高铁旅游列车正式开行,除此之外:济南夕发朝至的“蓬长仙境号”、兰州开行的“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东岔、踏青游方特、走红军长征路等21条精品线路,也增加了铁路商旅产品在整个“拉动”方面的琳琅满目,使“升温”更有温度,让出游更加便捷高效,温馨舒适。

今年,“高铁+旅游”也是助力旅游经济的一大特色,尤其是在当前全国防疫总体要求下,铁路各车站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把装不脱管”的底线,为消费“拉动”打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回首这4天小长假,可圈可点的,不光是全国人民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火爆的客流量和美好的出行体验,同时,也让人们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长假充满了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