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带刀进站袭警要刑拘 禁带物品有规定勿任性

2021-04-07 21: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慧

近日,江苏昆山站一名旅客,行李中携带刀具进站乘车,拒不配合工作人员安检,并踢踹、撕咬民警。目前,该名旅客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对于携带了违禁物品,不配合车站安检,还袭警的旅客,我们表示应该依法严惩。也温馨提醒旅客们: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交通部门严禁携带违禁品、危险品是为了维护公共交通安全,请大家一定要积极配合安检工作,平安有序的出行。

      对于出行,收拾行李时哪些物品不能携带,相信大家跟笔者一样有着不确定性。水果刀,剪刀,这些都是生活日常用品,当你被火车站安检被告知不能携带进站时是不是不理解?我是绝对不会拿这些物品伤害别人的,为什么不让我带?我拿水果刀只是削水果,这个理发剪是我的饭碗,这个辅食剪是给小孩剪食物的等等……不是安检人员不相信你,而是不敢拿着其他旅客的生命安全去错放万分之一或者千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所以,为了你我他的安全,请相关部门严格执法,将违禁品、危险品通通拦在运输交通工具外,设施维护好乘车环境。

      很多旅客会说,你不让带,你有什么依据?凭什么不让我带,我又不伤害别人。让我们看看民法典怎么说?

      第817条:旅客随身携带行李应当符合约定的限量和品类要求;超过限量或者违反品类要求携带行李的,应当办理托运手续。

      第818条:旅客不得随身携带或者在行李中夹带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有放射性以及可能危及运输工具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险物品或者违禁物品。

旅客违反前款规定的,承运人可以将危险物品或者违禁物品卸下、销毁或者送交有关部门。旅客坚持携带或者夹带危险物品或者违禁物品的,承运人应当拒绝运输。

      各类管制刀具,剪发刀、剪刀、水果刀,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

      民法典的这个规定就涵盖了很多物品,天下物品千千万,更新换代也很快,没有那个法律法规能一一罗列,所以请大家记住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物品就不要携带了,如果一定要用的请联系中铁快运或者快递公司邮寄吧!

      出行规定千万条,安全永远第一条!牢记行李打包小知识,共同开启美好旅程吧!(刘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