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送文化与宣传党史相结合

2021-04-07 21:3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3月15日至4月1日,带着国铁集团党组、铁路总工会对一线干部职工的关心和慰问,结合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的部署安排。(4月7日广铁工会)

         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坚持守正创新、开拓创新,把创作视为自己的中心任务,精益求精搞创作,不断提高文化创造水平,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这次中国铁路文工团60余名艺术家和演职人员与集团公司6名劳模工匠以“党旗永鲜艳,先行画新卷”为主题,创作了一些精品文艺节目,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坚持送文化与宣传党史相结合,行程2900多公里,覆盖广东、海南境内近200个车间班组,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及家属53场8000多人次,为保安全、创效益、做贡献加油鼓劲。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这次活动由广铁集团公司工会与铁路文工团共同筹划组织,是落实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暨“百千万”主题宣讲的一项重要内容。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和先声,进入新时代,铁路企业的文艺工作者在讴歌和记录新时代的实践中,展现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铁路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大潮,扎根铁路站区、扎根铁路沿线,这次中国铁路文工团演员们跟铁路劳模一起共同宣讲,努力讲好铁路故事、弘扬铁路时代精神、彰显铁路形象,凝聚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强大力量。慰问宣讲团不入剧场进现场,不恋市区下站区,坚持慰问与宣讲、表演与互动、送文化与宣传党史相结合,以丰富的演出形式、精彩的文艺表演、贴近基层生活的语言、饱满的精神风貌、吃苦耐劳的精神感染了慰问现场的广大一线职工。

      铁路文艺工作者要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新技术开展文艺创作,策划推出一批立得注打得响、走得远的文艺精品,给铁路基层一线职工送去文化精神大餐,要坚持送文化与宣传相结合,让基层一线铁路职工们,把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同舟共济,团结协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