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孝爱踏青”专列-感受春天第一缕微风

2021-04-07 21:3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近期,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四个不足四个补”经营策略,精准施策,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加开150趟客车,首次开行“孝爱踏青”专列18列,加开旅客列车132列,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人民铁道网4月3日)

众所周知,因为疫情的影响,许多人对远方心向往之,但望而却步,在国家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疫情整体向好,高风险区数量逐步减少清零,很多人趁春光正好,惠风和畅,便开始了踏春的旅程。

铁路作为综合交通中一员,其安全、便捷、舒适、准时等特点,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青睐,尤其是成网高铁线路,将地区间距离越拉越近,而铁路部门通过合理安排列车开行时间,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多元化选择,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服务与民的站位和高度。铁路旅游专列的开行正如一场及时雨,大大提高百姓春游旅途的效率,旅途时间的缩短让人们有更加充裕的时间欣赏美景,放松心情,而增开“孝爱踏青”列车,不仅仅是交通运输上针对小长假的灵活调控举措,更是体现了国家政策对于新疆地区的人文关怀、民族和谐、民生发展、国内文化交流的关切之心。是我国大力促进新疆地区发展,关爱新疆各族人民的一个政策缩影。

一列列“踏青专列”带着游客的美好期待,奔向“诗和远方”,让游客与各地的美景、美食、文化风俗近在咫尺。期待铁路部门不断推陈出新,推出更多高品质的旅游专列,让更多的游客能拥有“说走就走”的美好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