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10”铁路大调图,从新的起点出发

2021-04-07 21:1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海英

2021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铁路调图虽已是屡见不鲜,但每一次的调图在车次的增减、线路的设计、时间的调整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4.10”新图实施后,提高部分高铁列车运行速度,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例如:襄阳东至青岛北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56分、1小时54分;西安北至连云港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22分、1小时25分;襄阳东至烟台往返分别压缩57分、1小时;青岛至重庆西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14分、49分;厦深高铁将由时速250公里运行,两地间最快2小时30分可达,压缩43分钟。这些挤出来的时间都是一笔大财富,俗话说得好“时间就是金钱”,两城之间的旅行的时间大大压缩,给那些来回两地跑的人们挤下了很多宝贵的时间,给那些来旅行的人们也能有更多的时间去深入到当地感受民俗风俗,从而各地经济也会在不同程度上快速发展,这也更好地体现两城间的相互“帮衬”。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无时无刻不在努力,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不断地推陈出新,紧紧抓住时代的步伐,永远走在“潮流”的最前端,从老式的红纸票到蓝色磁介质车票再到现如今的电子客票,这都是铁路部门技术的不断进步。如今出门只需要到一部手机和证件就可以轻轻松松的来一场旅行,而且如今的高铁速度也不断地在提速,真的是以后想去哪就去哪,一天走遍几个城都不是问题,这就是时代的发展,这就是铁路的不断进步。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会再接再厉,不断地创造新的可能,给广大旅客朋友们带来更好的服务和更舒适的出行环境,铁路部门的每次调图就是一次新的开始,从新的起点继续往前冲!

(马海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