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长假“定制”服务,彰显铁路浓浓为民情怀

2021-04-06 21:1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粟悦

  记者5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4月5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25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180列。(中国新闻网)

  气清景明,万物皆显。当经历了“就地过年”的人们迎来首个清明小长假,纷纷选择了走出门去,或祭祀探亲、或旅游赏花,“补偿式返乡”“补偿式出游”爆发。

  精准服务,让出行更从容。面对大幅增长的客流量,铁路部门动态分析铁路12306大数据,增开踏青专列和扫墓专列,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开启快速进站厅,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提供“无缝接驳”服务,与航空、公交、地铁紧密联动,以速度、舒适和“一条龙”服务让旅客出行提更加从容。

  旅游专列,让出行更便利。“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不少游客选择去革命纪念馆瞻仰英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为方便假期群众到革命老区、红色景区参观学习,北京、上海、广州、南宁局集团公司等开行了主题旅游列车,一线多游、一路上可观景、可休息的服务元素,省去了其他出行方式的旅途疲劳和舟车劳顿。在清明节这样的日子,一列列开行的高铁满载着家国情怀,留下一串串红色足迹。

  防疫举措,让出行更加安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心、安全依然是出行首要考虑因素,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控措施,让乘客的出行更“暖”,更“舒适”,也更“安心”。针对因在云南瑞丽市或去过瑞丽市被要求隔离的人员,铁路再次上线免费退票服务,充分保障乘客的权益。

  万里铁道线上,暖心服务无处不在,防疫安全措施细致入微,精准举措保驾护航,一列列驰行的铁路,饱含着浓浓的为民情怀,不断满足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粟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