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百年党史,铁路自信百年

2021-04-06 21: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李瑞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于1921年的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回首过往,百年征程,经历磨难,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风雨,共担当。改革开放,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中国铁路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到如今中国高铁世界第一。

中国铁路的发展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发力。2019年,中国高铁总里程将突破3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从没有一寸高速铁路,到世界高铁里程最长;从引进时速200公里/小时的动车组,到自主研发350公里/小时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这70年,是改变落后运输面貌,推进国民经济主动脉建设的70年;是中国铁路人自主研发,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大步迈向世界先进的70年;是不断提高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提升中国人出行幸福感的70年;也是构建内通外联运输通道,从引进来到走出去打开国际合作新格局的70年。

中国铁路史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奋斗史。漫漫征程,中国铁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高铁网上订餐、极速打车等服务的开通,更是满足了旅客对高铁餐饮、接送站的多样化需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一句承认,而是实际行动。

铁路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一代代铁路人的默默付出,只有不断突破技术,不断服务升级,不断创新发展,才能满足乘客的需要,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铁路的发展,任重而道远,铁路的未来,灿烂而辉煌,我们要始终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世界看我中国铁路。

(海口综合维修段李瑞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