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提速,让出行更加快速

2021-04-06 20:5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 肖文慧

4月10日开始,广铁集团新的列车运行图即将实施,提高了高铁列车运行速度,缩短了列车运行时间,并新增了13对旅客列车,不仅首次连通佛肇与穗深城际铁路,还首次开行了肇庆至潮汕动车组。(3月29日 铁路网)

这是自1月20日全国铁路调图之后的第二季度调图,这一次的变动除了压缩厦深高铁、江湛高铁、广深城际等列车运行时间,还安排了仅在大站停靠的大站快车,大幅度地减少了旅客出行时间,给与更多的出行选择。不仅如此,广铁集团还充分利用了怀衡高铁线的通过能力,调整了5对普速列车在此线路开行,大大提高了列车运行效率。

当然,此次最为瞩目的调图是佛肇与穗深城际铁路首次互通,肇庆、佛山、广州、东莞、深圳5所城市的连接更加紧密,旅客往返再也不用换乘了,实现了一站直达,让出行更加地方便快捷。

铁路的每一次调图,不仅仅是调整现有铁路线路,提升列车运行速度,更是将人文关怀融入其中,考虑到人们与日俱增的出行需求以及旧运行图中仍旧存在的不便利,进一步优化现有列车运行图,让铁路运行更加高效,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成本,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省时又省力,实现铁路与旅客的“共赢”。

铁路调图也是铁路技术提高的再一次证明,是国家硬实力的体现,此次的调图除了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让中国人民便捷地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向世界展示中国铁路的高效便捷,是各国铁路学习的典范!(广州货运中心 肖文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